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領導人全國首獎

榮獲總統接見表揚

.速博康科技總經理張正明(右)受總統蔡英文接見表揚玉山獎全國首獎卓越成績

總統蔡英文3月14日在總統府內親自接見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恭賀得獎人獲獎。速博康科技榮獲 「國家品牌玉山獎 傑出企業領導人獎-全國首獎」,由總經理張正明接受總統表揚。速博康科技以在地化經營與國際接軌優異成績先於「第十九屆國家品牌玉山獎」 獲頒傑出企業領導人獎及傑出企業領導人獎-全國首獎,3月14日更受邀晉見蔡總統接受表揚。


蔡英文總統接見時表示,「淨零轉型」是具有高度挑戰性的工作,政府會傾全力整合各界量能投入,並盼所有得獎廠商繼續支持政策,在未來的工作項目中融入減碳、淨零的概念。在淨零轉型上,速博康表示ESG議題使製造業面臨新的營運風險,如何廣泛應用成製造產業的決策關鍵。ESG與工業物聯網(IIoT)緊密連結,透過物聯網技術及數位創新等工具,可精準辨識工廠營運狀況,促進工業升級。ESG是所有企業的核心議題,應該始於內、盡善於外,而ESG與工業物聯網密不可分。ESG強調企業達到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工業物聯網則強調效率與生產力,若善用智慧物聯網(AIoT)技術,對ESG各面向的推動皆有顯著助益。針對ESG議題,速博康科技從不同層面分析,環境面包括水資源、綠電、碳足跡等;社會面,包括法規、供應鏈;治理面則涵蓋公司的營運管理、節能減碳等,ESG準則是工業轉型的最佳利器,應與工業物聯網相互結合。多年前製造業並沒有工業物聯網的概念,工業物聯網是在工業3.0時被提出,近5年更被業界專家廣泛提及應用,台灣許多工廠建置早,如何達到ESG目標?又該如何同時進行數位創新?是多數工廠面臨的難題。


早期廠房大多使用不同品牌的工業設備,現今工廠要進行數位加值,不可能集結所有品牌後再進行轉型,因此須有營運科技(OT)的技術人員,提供資訊科技(IT)數據,讓IT人員進行智慧分析,才能有效進行數位創新及升級。速博康開發的iM-Connect網頁型協議轉換軟體,內建支援多種PLC驅動器與工業通訊協議,且在雲端服務設定上也開放AWS、微軟(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三大公有雲,提供所連結的產業設備與場域,易操作的協議轉換與資料採集平台。黃弘毅強調,工業物聯網最大價值是在既存設備架構上,以最小成本進行加值創新。速博康不僅提供客戶專業的軟體客製化服務,也為有工業自動化需求的客戶制定軟硬體整合式的解決方案,產品均為台灣設計與製造。


速博康科技-NOVAKON CO., LTD (為廣積科技-iBASE Technology Inc.子公司)是國內專業的人機介面(HMI)與工業物聯網(IIoT)相關產品開發與製造商,旗下產品全為台灣研發製造,致力於研發最佳的工業自動化產品,更為了配合各種產業的使用特性,提供業界獨有的軟體ODM/OEM客製化服務。成立邁入第13年,速博康科技不斷投入研發,並以『降低自動化導入成本』及『符合各種產業的需求』作為公司宗旨,目前以自有人機介面圖控軟體「iFace Designer®」工業物聯網軟體「iM-Connect®」行銷於全球,積極研發自動化控制相關解決方案,長期定位在專業的人機介面市場與工業物聯網相關軟體,也是國內少數工業自動化軟體能打入歐美市場的品牌。


在全球製造產業對高生產效率需求迫切下,促使工業4.0持續推進全球製造業的復甦與轉型,加上全球缺工問題在疫情蔓延下日益衝擊,傳統製造產業勢必得加速驅動工廠自動化,人機介面已然面臨新變局。在此推波助瀾下,人機協作不但要提供大量資料蒐集與串接的功能,更擔任了無縫整合系統管理和遠端監控等更加複雜且至關重要的角色。速博康科技為此長期耕耘,致力成為電腦整合製造系統(CIM)架構中OT與IT系統之間的溝通橋樑,提供在控制層的 「人機介面 (HMI)」及監控與管理控制流程層的「數據採集協議轉換與監控(GATEWAY+SCADA)」解決方案,產品已獲得國際自動化大廠認證,也是海內外知名的 HMI 專業代工廠。

回上一頁